我省开展打击“三包一靠”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房屋和市政工程中开展打击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专项行动。其中,燃气管网等地下管网新建、改造工程,隧道、桥梁、轨道交通工程和涉及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重大公共工程为检查重点。

本次专项行动通过企业自查、市县检查、省级直查等方式推进,重点检查建设单位有无肢解发包、将工程项目发包给不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单位或个人等行为。检查施工单位(含总承包、专业分包、劳务分包企业)有无转包、违法分包以及转让、出借资质等行为,施工单位或个人有无挂靠等行为。同时,严厉打击工程项目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行为,检查工程项目是否依法招标、是否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是否办理质量安全监督等。

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迅速开展行动,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采取公开曝光、经济处罚、限制招投标、停业整顿、吊销资质等处罚措施。同时,各地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照检查出的各项问题,完善行业监管制度,依法依规办理招标、施工许可、质量安全报监、竣工验收等手续,全面履行基本建设程序。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