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了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全省老旧小区改造纪实专题片,走访公用事业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城市更新处,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同志们表示了亲切问候。

李乐成省长充分肯定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工作成效,认为各项重点任务抓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健康驿站建设工作,超额完成了第一批建设任务,实现了施工现场“零感染”“零事故”。

李乐成省长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防风险、稳增长、促改革,以推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李乐成省长要求全省住建系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准方向、明确任务,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在推动经济稳增长中作贡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深化住建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二要在促进绿色转型中担重任。规划好住建领域“双碳”路径,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着力优化人居环境。三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有作为。努力满足群众居住需求,扎实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开展城市更新行动,着眼于城市的生机、百姓的生计,完善城市功能,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快建设更多美丽宜居乡村。四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守底线。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确保燃气安全、建筑工程安全、房地产市场安全。五要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勇担当,抓好健康驿站建设,加强工地疫情防控,履行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职责,有序有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能力素养,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