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业务在大连成功办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甘井子办事处成功办理全省首笔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突破二手房交易流程中买方需垫资解贷的传统模式,创新发展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交易新模式。

“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房产可在抵押状态下直接办理产权过户,无需提前结清原贷款,相较于传统模式下还清贷款、注销抵押、办理交易过户、买房重新设立抵押等多个环节,“带押过户”简化了交易流程,大大减轻了居民筹措过桥资金的压力,有助于缩短房地产交易周期、满足缴存职工住房需求。

2023年,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立足“民生保障”定位和“普惠性公共服务”属性,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和缴存人需求出发,制定惠民便民政策措施“双十条”,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多子女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筹资金比例、延长二手房贷款年限等,进一步支持和保障合理住房需求、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增强广大缴存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展住房公积金带押过户业务,是大连公积金2023惠民便民“双十条”中首条落地的新政。目前,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加快推进其他各项政策措施备案评估审议等程序及业务系统配套建设,力争广大企业及职工群众尽早享受到新政利好。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