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干部致力于绿色发展推动城市更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23日,按照省委组织部培训计划安排,由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沈阳建筑大学承办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干部致力于绿色发展 推动城市更新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沈阳建筑大学成功举办,全省各市及所辖县(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近50人参加培训。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魏举峰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暨入学教育。魏举峰厅长强调,举办这次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城乡建设的重要论述和“9·28”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实践能力,把推进我省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推动城市更新的任务完成好,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班式后,魏举峰厅长围绕“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保护”讲授第一堂课。

  本期培训特别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倪虹授课,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我国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转变城市发展方式”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他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思考。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缪昌文,中国城科会绿建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有为,中国建科院副院长王清勤等行业专家为学员授课;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每日课后围绕城市布局、房地产一城一策、建筑业形势分析、老旧小区改造、CIM平台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组织了专题座谈,并与各位学员深入交流和讨论。

  学员们高度评价了本期培训,一直认为: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专家授课精彩,给学员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干货”。对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推动城市更新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在学习中得到感悟和提升,对解决实际工作中难点堵点有很好的借鉴和帮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