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关于收取供暖曾热户、空置房基础热费的建议》(1113号)答复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 编辑:住建厅办公室审核员
  • 来源:

 

                                           [A]

                                            [此件公开发布]

 

 

 

 

 

辽住建提发[ 2018] 066

              签发人:解宇

 

 

对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13号建议

的答复

庄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收取供热蹭热户、空置房基础热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反映的供热蹭热和空置房基础热费的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政府非常关注的问题,也是各地供热企业备受关注和积极思考的问题。对此我厅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认真的研究。

为有效推进供热基础热费征收工作,维护热用户和供热单位的合法权益,保护环境,节约能源,提高城市供热质量,我厅会同省物价局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1.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推动基础热费收取工作。近年来,广大热用户对供热质量和室温确保达到18℃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对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越来越重视,供热企业也一直致力于加强供热质量和提高服务水平,但因热用户四周停供,造成热用户室温不达标的现象一直难以解决。为此,为进一步推进城市供热基础热费收取工作,省住建厅拟于下半年开始研究制定进一步推进城市供热基础热费收取工作的相关政策,力争本采暖期实施。

2.研究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促进供热行业健康发展。按照《辽宁省城市供热条例》第21条“价格主管部门应当会同供热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煤炭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报市人民政府批准”有关要求,我厅将会同省物价局全力督促各地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供热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煤炭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建立煤热价格联动机制,研究如何调整现行的供热价格。

3.协调省民心网进一步做好四周停供热用户供暖诉求办理问题。几年来,民心网在全省热用户供暖诉求办理上深得热用户的欢迎,民心网投诉平台也越来越完善,热用户和供热企业在投诉和办理上更容易操作,更为便民,深得人民群众欢迎。下一步,我厅拟与民心网进行协调和磋商,为热用户供暖诉求和供热企业解决供暖诉求创造公平、合里的环境,保障热用户和供热单位双方的合法权益

最后,感谢您对城市供热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今后多为我们提出建议和意见。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8520

 

 

 

 

 

 

 

 

 

抄送:省人大人事委、省政府办公厅 

 

 

附件下载

javascript:void(0);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     丨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