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12020215号提案的答复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 编辑:住建厅办公室审核员
  • 来源: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

12020215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王吉英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城市桥梁建设中推广全预制拼装桥梁的有关建议” 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城市桥梁建设中推广全预制拼装桥梁,我们准备开展以下工作:

一、健全全预制拼装桥梁标准体系

针对目前有关预制拼装桥梁的地方标准不够完善的情况,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由相关企业提出,我厅组织编制全预制拼装桥梁从设计、生产、施工和使用维护全过程的预制拼装桥梁地方标准,并编制相关标准图集,以指导我省预制拼装桥梁建设,开展预制节段拼装标准化设计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及快速施工方法课题研究。

二、积极组织开展科研课题研究

组织建立由省内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参与的省级科技研发平台,重点开展预制拼装节段箱梁接缝地震荷载下的力学性能、预制拼装快速连接接头成套技术等方面研究。

三、提高行业整体设计能力,配套能力

全面提升全预制拼装桥梁设计水平,推行一体化集成设计,推进标准化设计,提高标准化构件的应用比例。提升设计人员全预制拼装桥梁设计理论水平和全产业链统筹把握能力,发挥设计人员主导作用,为全预制拼装桥梁提供全过程指导。推进BIM技术在全预制拼装桥梁规划、设计、生产、施工、运行维护全过程的集成应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数据共享和信息化管理。统筹发展全预制拼装桥梁设计、生产、施工及设备制造、运输和运行维护等全产业链,培育一批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的全预制拼装桥梁骨干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发展。

预制拼装桥梁不能简单的套用目前的建筑标准,目前很多关键技术尚处于研发之中,很多使用过程中的大数据尚待收集,我们还应该在标准,关键技术研究上多开展工作。

再次感谢委员对我们城建工作的关系,希望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

                                   201956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

附件下载

javascript:void(0);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     丨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