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20亿改造资金,对115个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 编辑:住建厅保障处审核员
  • 来源:

记者9月20日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辽宁省共有115个早期棚改小区实施维修改造,涉及抚顺、本溪等7市。目前,115个小区全部实现开工,改造后将惠及70多万居民。
 
辽宁将农村危房改造和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两项民心工程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重点推进。今年,该省计划改造农村危房3.39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3万户。同时,对115个早期棚改小区实施维修改造,居民房屋28.05万套、3884栋楼,所有小区计划年底前全部完工。
 
2018年10月12日拍摄的辽宁大连市振连路桥下的棚户区。 IC 资料图

 
据介绍,辽宁省住建厅以“重强抓”专项行动作为抓好两项民心工程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抓手,认真落实“一项任务,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张图表,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要求,逐月制定了序时进度目标,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推进。
 
同时,会同辽宁省直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7亿元,争取早期棚改维修改造资金20亿元,为两项民心工程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辽宁省住建厅推进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作,凸显“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共享”理念,充分发动民众参与,把民众满意作为改造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作累计发放居民调查问卷15万份,收集居民意见建议1300多个,设立工程质量居民监督员400多名,“怎么改”让民众说了算,切实体现民众意愿,回应民众关切。
 
据辽宁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紧盯任务目标,坚持按月调度通报,严格月份节点考核,确保如期完成序时进度目标。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既把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作作为民心工程和建设工程来抓,也作为社会治理工程来抓,同步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因地制宜选择物业服务方式,引导居民共同参与小区管理,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 


   摘自中国新闻网  2019.09.20


                                    
                    

附件下载

javascript:void(0);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     丨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