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程全省率先告捷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 编辑:住建厅保障处审核员
  • 来源:

    11月6日,抚顺市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程在全省率先告捷,24个早期棚改小区旧貌换新颜,92976户居民从“居者有其屋”升级为“居者优其屋”。

  抚顺市从2005年开始分段推进棚改安居工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投入173.8亿元,改造棚户区15.83万户,受益人口50万。经过十多年的使用,早期棚改项目陆续到了维修和更新改造周期节点。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抚顺市启动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程。

  抚顺市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程总投资5.9亿元,总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供水、供热、燃气、电力、路面、排水管线等。为了做好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抚顺市提出“大干90天,坚决完成早期棚改维修改造任务”的工作目标,并制定工作方案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严把工程质量关。

  在工程推进过程中,抚顺市按照省住建厅要求,充分落实“共谋、共建、共治、共评、共享”理念,小区怎样建?群众说了算,抚顺市住建局采取致居民一封信、推出维修改造公示板等有效措施,并广泛听取党员和居民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方案。同时,发挥街道社区志愿者、监督员的监督作用,做好调查问卷、意见反馈和满意度测评。

  经过3个月的紧张施工,抚顺市24个早期棚改小区铺上崭新美观的方砖,车辆实现了按位停放,并建起了绿地与健身广场。如今,24个早期棚改小区设施健全、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小区变得更加幸福宜居。(记者刘佳)

 

                                                                                          摘自 辽宁日报  2019.11.08

附件下载

javascript:void(0);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     丨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