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15个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任务完成过半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 编辑:住建厅保障处审核员
  • 来源:

 

  辽宁115个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任务完成过半

  “前几天雨下得那么大,一点没漏。”“原来的大垃圾山,变成了宽敞的停车场。”8月25日,在本溪市溪湖区彩进小区,居民向记者讲述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

  在本溪市,像彩进这样被列入今年维修改造计划的小区共有40个,涉及住宅6.3万套和居民20万人。为了这项工作,当地党委、政府坚持把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工程与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相结合,着力解决早期棚改设施陈旧、物业管理滞后等突出问题。

  截至目前,本溪市已有20个小区完成维修改造。

  作为省政府确定的2019年十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我省共有115个早期棚改小区实施维修改造。

  为确保这项重大的民生和民心工程顺利实施,省政府在本溪市召开现场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工作方案,明确早期棚改小区的维修改造,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优先解决影响居民生活质量和安全的突出问题。同时,有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推进早期棚改小区教育、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就业和特困群体精准帮扶等工作,并在完成维修改造任务的同时,实行物业管理,建立维修管护长效机制。

  为此,各市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排查问题,制定工作方案和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明确维修改造范围、项目、标准和进度安排。目前,全省115个早期棚改小区维修改造任务已完成过半,惠及近17万户约42万人。

  摘自 辽宁日报  2019.08.29 

附件下载

javascript:void(0);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     丨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