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住建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第三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阜新市住建局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第三周开展情况 

    阜新市住建局紧紧围绕“6.16”安全生产咨询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住建中心、公用中心、港华燃气、水务集团等单位采取集中宣传和自主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街心公园、三一八公园、各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LED宣传车一台、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50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700余份、设置咨询台17个,在阜新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主题宣传画和宣传标语,设置宣传专栏,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显示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通过安全生产专栏、专题、公益广告等形式,倡导先进,鞭策落后。本周具体开展“安全生产月”情况如下: 

  一、建筑施工。组织各部门、施工企业上街宣传,设置咨询台5个。在施工现场全市共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展板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全市共检查21个施工现场,下达隐患整改通知21份,其中排查塔吊57台、施工升降机30台、高处作业吊篮24个,发现隐患12处。对施工用电、临时设施、临边防护、脚手架、高支模等方面隐患排查中发现安全隐患26项。 

  二、城市供热。热力有限公司为了巩固、发展、提高“安全生产月”的成果。在长效基础管理上做文章,强化风险预控推广,落实责任与监督,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通过开展板报、条幅、标语张贴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认真做好自检自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理和改正,并实施全程监督。总公司于09日-13日对各基层单位进行了全面的大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对特种作业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工作,共组织电工、焊工、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学习三次,学习人员29人,做到全员持证上岗,切实保障了职工的权益。并且以问卷答题的形式对公司全体职工进行了全员的安全教育培训,一线职工培训率达到100%。 

  三、城镇燃气。组织港华燃气进行安全检查2次;开展用气安全宣传1次;公司全员530人共同使用推广燃气安全知识的手机彩铃,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利用抖音宣传燃气安全常识;发放安全用气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40余人次;公众号和微信、抖音等各种传媒平台燃气安全用气知识的宣传,目前已有43个微信群在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及用气常识,群内人员10551人; 组织开展“安全用气人人知”视频创意大赛活动。 

  隐患排查整治方面:管网巡查3254.59公里,阀门巡查2272 次,凝水缸巡查 5983 次;管网泄漏测量13.875公里,阀门井测漏 326 个,凝水缸测漏251个;完成工商安检43户,民用户安检815户。室内燃气设施隐患整改81处,其中灶具隐患4处,已关表门、旋塞阀隐患75处,已全部更换球阀,胶管穿墙2处已改管;旋塞阀改造120个,超期表改造240块;室内燃气设施抢险宗数10次,其中真实漏气1次为表接头漏气,重新安装后正常,虚报9次。 

  四、城市供水。水务集团对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由主管安全副总经理、安监武保处处长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自检自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各种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更换各水厂、营业公司灭火器236个,在集团公司LED显示屏播放安全标语,为每个水厂营业公司都挂上安全条幅和安全旗,并且组织基层单位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知识学习答题活动。汛期来临,在隐患排查中发现6处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6月16日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上街进行“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安全手册、宣传单86份,集团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