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420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3号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重要批示和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精神,总结当前工作,分析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全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文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主持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天敏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郭声琨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主要精神,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网信办、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联合下发了3号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打赢这场专项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依法严惩方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扩大专项斗争战果,打好为期三年的攻坚战,扛起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工作,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的目标和方向,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34个省直部门和单位积极参与,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对标对表,抓好工作对接衔接,省政法各部门分别制定了专项斗争实施方案,特别是省公安厅充分发挥打击职能,设立了96110举报热线,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线索,先后十多次召开全省性会议进行部署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的部署安排,紧紧锁定今年专项斗争的目标要求,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坚持依法精准打击,加大深挖打击力度,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全面推进综合治理。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到实处。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政法各部门要完善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机制,统一法律适用标准,确保公平公正执法办案。要强化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确保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