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7补充定额(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发《2017<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补充定额(二)》的通知

辽住建发20227号

 

各市住建局,有关单位:

进一步完善我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体系,满足建设市场各方主体计价需要,推广新工艺、新技术,推动先进工艺在我省建筑市场应用,我厅组织对我省2017计价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定额》与《市政工程定额》中缺项部分进行补充,编制了《2017<辽宁省建设工程计价依据>补充定额(二)》(以下简称“补充定额”),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补充定额适用于我省行政区域内的国有投资或国有投资为主的新建、扩建、改建的通用安装工程、市政工程。

非国有资金投资主体可执行本补充定额,并按照本补充定额的规定进行工程计价。

二、本补充定额是国有投资或国有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编制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施工图预算、工程竣工结算的依据;是评定投标报价合理性的依据;是调解处理工程造价争议和纠纷、审计和司法鉴定的依据;是编制投资估算指标、概算指标和概算定额的依据。

三、本补充定额是我省2017计价依据的组成部分,是对2017计价依据的完善和补充,与2017计价依据具有同等效力。

四、本补充定额自发之日起执行。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81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沈抚示范区建设局

 

  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         202281日印发      

 

补充定额项目与相关说明

 

一、低压对焊阀门安装

(一)说明

1. 低压对焊阀门安装是按电弧焊编制的。

2. 低压对焊阀门安装包括壳体压力试验和密封试验工作内容。

3.阀门安装不做壳体压力试验和密封试验时,定额乘以系数0.6。

(二)工程量计算规则

低压对焊阀门安装工程量以“个”为计量单位计算。

二、微型电动机调试

(一)说明

微型电动机调试适用于功率0.75kW以内的电动机调试。

(二)工程量计算规则

微型电动机调试工程量以“台”为单位计算。

三、顶管工程

(一)说明

1.挖工作坑、回填执行市政工程定额第一册《土石方工程》相应项目;支撑和脚手架安装拆除执行市政工程定额第十一册《措施项目》相应项目。

2.工作坑垫层、基础执行市政工程定额《市政管网工程》相应项目,人工乘以系数1.1,其他不变。

3.顶管工程按无地下水考虑,若遇地下水排(降) 水费用另行计算。

4.顶管工程中钢板内、外套环接口项目,仅适用于设计要求的永久性套环管口。顶进中为防止错口,在管内接口处所设置的工具式临时性钢胀圈不适用。

(二)工程量计算规则

1.管道的顶管工程量,按设计顶进长度计算。

2.顶管接口应区分接口材质分别以实际接口的个数或规格计算。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