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进一步做好绿色建筑标识管理

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通知》起草的背景

为规范绿色建筑标识管理,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绿色建筑标识管理的最新规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结合我省绿色建筑标识管理的实际,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绿色建筑标识的管理职责、执行标准、认定流程,并对加强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二、《通知》的主要内容

通知主要明确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确定了三、二、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分别由住建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别组织认定并授予标识的管理职责;二是确定了不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认定执行的标准要求;三是对绿色建筑评价申报、推荐、认定流程进行了具体规定。《通知》还对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部门进一步做好绿色建筑标识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主要包括建立专家库、加强跟踪指导、强化政策支持和完善监督管理机制。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