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0年大连市轨道交通工程(大连地铁五号线)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大连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0年大连市轨道交通工程(大连地铁五号线)模板

支撑体系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大连地铁5号线整体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大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质安中心、大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于6月22日在大连地铁五号线控制中心施工现场,开展了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各单位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现场钢筋绑扎过程中,模板支撑体系突然坍塌,现场管理人员自行组织救援和撤离,项目应急救援队、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成功处置险情的过程。

  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程序设计严谨、演练流程顺畅、物资准备充分、人员岗位职责清晰,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响应的时效性和救援的实战性,充分提高了施工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营造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氛围,积累了宝贵的应急处置经验,为全面提升大连市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施工现场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