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发布人: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

  2021年4月26日,副省长王明玉组织召开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省住建厅关于2020年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江苏省 辽宁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垃圾分类重点工作任务。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会议,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民生实事。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去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系统谋划、周密部署,垃圾分类工作从点到面、由表及里,取得了积极进展和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是一项复杂艰巨的系统工程,涉及诸多部门,必须强化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加快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工作,优化布局回收网络,建设回收物流体系。要加强垃圾处置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推进垃圾治理技术创新、模式创新,重点抓好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要做好垃圾分类设施建设规划制定、项目审批、资金安排、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设施运营稳定安全。要加强行业、系统垃圾分类工作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将垃圾分类工作列入精神文明考核。要开展常态化宣传报道,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垃圾分类教育,推广公共机构经验做法,引导全民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示范引领,持续跟踪问效,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全面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效率与效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北街2号

备案编号:辽ICP备09027508号-1网站地图